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嘉成兄弟/苏沈】入戏 07

这周周休要跟朋友出去玩,没时间更文,所以提前更了,之后的话看大概周五周六吧,再更一章~

本章是恶魔天使章节~不过嘉成兄弟的tag我还是打了,不然怕大家以为我断更哈哈哈~


-----------------------------------------------------------------------------


一顿饭吃得挺愉快,叶诏还不会说什么恭维客套的话,这又正好对上了沈昊的脾气,反倒聊天气氛还挺不错。

吃过饭沈昊十分自然地把卡给苏格去买单,又说要送叶诏回学校,叶诏实在不好意思,再三坚持最终被送到了临近的地铁口。

叶诏下车去坐地铁,沈昊也跟着他从后排下来了,叶诏受宠若惊,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沈昊跟他摆了摆手,拉开副驾驶坐了进去——原来只是换位置。

他一路地铁回学校,心里都有些飘飘然,没想到沈导人这么好,一点架子都没有,跟传闻中的脾气差高冷根本不沾边啊?

不仅没架子,沈昊在听到他为毕业纠结的时候甚至很爽快地表示,如果叶诏愿意签JC传媒,那么他可以从中牵线,让他考虑考虑。

叶诏原本因为这部电影是JC传媒的出品是有些犹豫的,但最后没架住自己太喜欢导演沈昊,并且也觉得他这样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应该很大可能根本不会被选中,便破釜沉舟试了一把,结果竟然意外的好。

既然被沈昊看中,那JC传媒就JC传媒吧,总归他要唱歌要进这个圈子,他也躲不了一辈子——可唱一次JC传媒出品的电影的主题曲,和跟JC传媒签约,这可是两回事。

叶诏觉得自己需要时间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情。

又忍不住有些八卦地暗戳戳地在心里猜测那个苏格和沈昊之间的关系,俩人显然不是普通同事或朋友的关系,似乎还住在一起,但又不像恋人那般亲密自然——究竟是什么,叶诏再三警告自己收起好奇心,当做什么都没看到没感觉到。


地铁的出站口离学校大门还稍微有一段距离,入秋了的夜里有点起风,叶诏拉紧了衣领闷头往学校走,路过一辆停在路边阴影里的小跑时,突然响起了刺耳的鸣笛声,吓了他一跳。

小跑的车窗摇了下来,露出一张洋娃娃一样好看的脸:“上车。”

叶诏摇摇头:“太晚了,我要回宿舍了。”

“我让你上车!”车里的人不管不顾地叫起来。

“你又喝酒了?”叶诏这下听出对方声音的不对劲,不放心地走近了一些,果然闻到了酒味,“你喝了酒还敢开车?!”

“叶诏!你烦不烦!我喝酒怎么了?你谁啊你管我呢!”车里的人声音更大了,不高兴地拍着方向盘,远处的路人都往这边看了过来。

“顾繁!你给我清醒点!少在这发酒疯,丢不丢人!”叶诏也动了气,压低嗓子吼他。

“那你上车啊!你不上车我就开车跟着你,跟到……跟到你们宿舍楼下去!你看我敢不敢!”顾繁舌头都有点大了,脑袋似乎已经不太清醒了。

叶诏烦躁地站在原地盯着他看,顾繁坐在车里也瞪大了眼睛气势汹汹地跟他对视。

几秒钟后,顾繁表情突然扭曲起来,他忍了忍没忍住,张嘴大大地打了个喷嚏:“阿——啾!”

叶诏一言不发转身就走,顾繁揉了揉鼻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急忙发动车子,如自己刚才说的那样跟在了后面。

叶诏走了一段距离,车子一直这么跟着,顾繁可能是因为喝了酒,车速都保持不住,时快时慢的,几回差点怼他屁股上,顾繁又一脚刹车定住,等他往前走一点,又一脚油门跟上来。

他终于忍不了了,气急败坏地停步回头,双手重重拍在车头上:“滚下来!”

顾繁也不知道是被他吓着了还是喝大了反应迟钝没听懂,总之坐着没动,叶诏于是冲过去打开车门,粗暴地把人从驾驶座上拉了下来。

他动作粗鲁极了,顾繁被他连推带搡得踉跄了好几步,要不是他拽着,估计就跪地上了。

最后被丢进了副驾驶。

“叫人来接你。”叶诏按下脾气,尽量用商量的语气跟顾繁说。

“好啊,那我叫叶叔来接我。”顾繁掏出手机要打电话。

“顾繁你敢!”叶诏的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的。

“那你上车,你送我。”顾繁说。

“我不是你们家的司机。”叶诏说。

两人都突然间沉默了。

空气静止了几秒钟,然后顾繁吃吃地笑了起来,边笑边说:“可你是我们家司机的儿子呀。”

叶诏站在车外看着他笑,顾繁似乎觉得这句话特别好笑,咯咯咯地笑个没完。

叶诏又看着他笑了一会儿,最终一言不发地绕回另一侧坐进了驾驶室。


叶诏默默地开车,往顾繁的小公寓的方向。

顾繁自己笑了好一会儿,笑着笑着又接连打了几个喷嚏,叶诏看了一眼他身上惯来的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衣服,伸手把车窗关严了,又打开了空调暖风。

“你选上了吗?主题曲?沈昊的电影?”顾繁笑够了,抹抹眼角笑出来的泪花,歪在座位上扭头看着他问。

叶诏闻言愤然转头瞪他:“是你——!”

顾繁两手一起朝他拼命摆:“开车看路——不是我!我只是知道这个消息而已,我什么都没干——再说沈昊的电影,我就算想干点啥,我也得干得成啊。”

叶诏冷静一想也是,这小子还没那能耐能让沈昊松口——应该说没人有这能耐,沈昊这人被逼急了很可能拿一段纯音乐做主题曲也不会随便让人来蹭。

于是又不说话了,继续开车。

“哎你这反应,那就是成了呗?”顾繁歪着脑袋想明白了,开心地拍手,“恭喜呀,咱们去喝一顿庆祝一下吧!”

“你喝了多少了今晚?”叶诏问他。

“没多少啊……”顾繁低头掰着手指头算,“真没多少……今天没找着顺眼的人陪我喝……所以才来找你嘛,你陪我喝啊~”

“回去睡觉。”叶诏不为所动。

“那好吧,我听你话一回……”顾繁点点头,似乎在表扬自己,想了想又说,“我之前,什么时候来着?忘了,反正就之前,我去找过林慕……我叫他签你来着,他不干……还骂了我一顿……”声音委委屈屈的。

叶诏看了他一眼,顾繁在座位上把自己缩成一团,垂着脑袋一副可怜极了的样子。

叶诏说:“我的事不用你管。”

顾繁闻言抬头看他,神情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小狗。

叶诏收回视线不再看他这副模样,又重复了一遍:“我的事,不用你管。”

也不知道是说给顾繁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顾繁于是不再说话了,缩在座位上安静地看着叶诏开车,看着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叶诏听着顾繁轻微的鼾声,一路开到顾繁的公寓楼下。

结果,喝醉酒的人却怎么也叫不醒。

他也不知道这人是真醉得醒不了还是装死,又想起他这么提前拿到消息然后大晚上的在学校门口堵自己,就气得不行,勉强控制自己不能把人就这么丢在车里,但他也不愿意抱他或者背他,最后把人扛麻袋一样地扛在肩上送上了楼。

顾繁却被他这么扛着一路顶得胃里翻江倒海,刚进门就自己蹦了下来,直奔马桶,吐得天昏地暗。

叶诏便抱胸靠在洗手间门框上看着他吐。

顾繁吐得胆汁都快吐出来了,才勉强喘着气停下。

叶诏看他不吐了,说:“行了,你自己收拾收拾睡吧,我走了。”说完转身往外走。

身后的人却没听见一样,没任何反应。

叶诏手都按上大门的门锁了,心里还是觉得不放心,又折回了洗手间。

顾繁果然还保持着那个姿势,伏在马桶边一动不动。

叶诏皱眉,走过去弯下腰伸手揽着他额头把他脑袋从马桶上搬起来,触手冰凉一片全是冷汗。

顾繁闭着眼睛唇色青白,叶诏拍他的脸:“醒醒,别装了。”

地上的人皱着一张脸痛苦地小声哼哼:“难受……”

“谁让你喝那么多酒!”叶诏把手探到他胸前领口摸了一把,身上也都是冷汗,冰得吓人。

只好认命地把软成烂泥一样的人抱回了卧室床上,按着把快被汗浸透了的衣裤扒了,拿毛巾简单擦了擦身上,丢进了被窝里。

可就他把脏衣服拿去丢进洗衣机的功夫回来,顾繁又支起身子往床边爬着要吐。

叶诏抓了垃圾桶跑过去,顾繁抱着垃圾桶干呕了半天,却实在是吐不出什么东西了。

叶诏去厨房里翻找,想看能不能冲一杯蜂蜜水,结果厨房跟新的一样,别说蜂蜜了,烧水壶都没有。

最后他用翻到的一只崭新的锅子烧了点开水,晾温了端去卧室里,喂顾繁喝了。

再看时间,学校宿舍早已关了门,他干脆去舒舒服服地洗了澡,翻了顾繁一身他穿上变成九分裤的睡衣换了,把床正中间的人踹到一边,躺下睡了。

评论(33)
热度(59)

©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